工作分工

专家库

网站热门关键字

音乐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家库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 侯太勇

2018年03月08日 17:13 点击数:

曲阜师范大学服务地方专家库人员登记表  

姓名

侯太勇

性别

出生

年月

学历

学位

研究生

博士

职务/职称

讲师

邮箱

联系电话

研究领域/专长

中国当代音乐研究

代表性项目、成果、获奖及社会影响

300字以内)

一、论文

1.《史学视角下的“二胡演奏声腔化”》,中央音乐学院学报。

2.20世纪80年代的二胡协奏曲创作》,音乐研究。

3.《论20世纪80年代二胡协奏曲“创作热潮”的成因》,人民音乐。

4.《“线条”与“色彩”的有机结合—民族器乐曲<火祭>分析》,音乐艺术。

5.《情景交融 闳约深美——从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交响音乐会看<湘西印象>》,南京艺术学院学报。

6.《西器中韵 和而不同——周文中《渔歌》的音色移植与延音功放配器法分析》,乐府新声。

7.《从<鬼戏>看谭盾创作中的解构与重组》,乐府新声。

二.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项目号:17YJC760016:《20世纪80年民族乐器协奏曲创作研究》。

2.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20世纪80年代民乐协奏曲研究》。

3.曲阜师范大学科研启动课题,《20世纪90年代二胡协奏曲创作研究》。

.其他

1. 2017年山东省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6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17年日照市第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 201611月,受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邀请进行《80年代二胡协奏曲创作研究》的专题讲座。

专利、横向课题成果转化情况

300字以内)

对接服务地方部门/行业/企业











单位:音乐学院                     填表时间:2018124

说明:1.此表内容将作为专家与地方或行业精准对接合作的重要依据,请认真仔细填写

     2.各项内容的填写务必清晰准确且具有代表性

3.如有具体的产学研成果,请填写下表《产学研成果信息登记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