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专家库

网站热门关键字

地理与旅游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家库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地理-王慧

2018年03月08日 10:47 点击数:

曲阜师范大学服务地方专家库人员登记表  

姓名

王慧

性别

出生

年月

学历

学位

大学本科

学士

职务/职称

副教授

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

邮箱

联系电话

研究领域/专长

湿地生态

农村区域发展与农业产业化

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增减挂钩与整治

代表性项目、成果、获奖及社会影响

300字以内)

先后主持完成“金乡县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生态研究”、“孔子湖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材料编制”、“山东太平国家湿地公园塌陷调查及预测专题研究”和国家“863”委托课题“城镇与农村居民点土地利用遥感实验研究”、山东省社科项目“欠发达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国家发改委招标项目“县域经济发展协调发展问题研究”和“济宁市土地集约与节约利用研究”、“泗水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泗水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数据库建设”“泗水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规划”等课题。在《农业经济问题》、《经济地理》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荣获济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日照市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

专利、横向课题成果转化情况

300字以内)

  主持完成的“金乡县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生态研究”、“孔子湖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材料编制”项目对于区域湿地生态修复和生态建设产生了较好的指导作用,协助地方顺利通过了2017年国家林业局组织的试点验收工作,两地均正式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山东太平国家湿地公园塌陷调查及预测专题研究”对于太平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修复产生了重要指导作用,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主持完成的“县域经济发展协调发展问题研究”国家发改委招标项目成果得到国家相关部门高度评价,成为我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决策参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主持完成的“泗水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泗水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规划”课题经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专家评审验收,用以指导泗水县城乡建设,优化了区域土地利用结构,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对接服务地方部门/行业/企业

林业局/农业局/国土资源局/发改局











单位    地理与旅游学院             填表时间:2018   1 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