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工作启动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2022年06月07日 14:53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琪  摄影:董少伟) 6月6日,2022年度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工作启动仪式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在曲阜师大举行。曲阜师大副校长冯冲,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理事长陈月军,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慧慧,山东大众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曲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网梯发展有限公司,曲阜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曲阜师大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主持。

冯冲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冯冲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大力支持、全力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探索继续教育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途径,不断增强学校继续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力、支持力和软实力,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方面,积极探索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之路。面向“十四五”,学校制定了服务社会专项规划,统筹学校办学资源,调整继续教育的功能布局,结合校区功能优化调整,打造继续教育教学与培训基地。希望学校各部门在师资选拔、课程设计、资源共享等方面通力合作,汇聚合力,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共同打造学校非学历教育的优质品牌。

仪式上,陈月军与冯冲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并共同为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陈月军介绍了协会发展历程,指出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山东省在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服务我省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等方面的重要力量,是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的重要抓手。希望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与曲阜师范大学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曲阜师范大学地处孔子故里的地理优势,为促进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开展专业技术人员技能培训,职业院校的政工干部特别是学生辅导员、专业教师以提升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为核心的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开展职业院校学生团体中的骨干分子的传统文化研学活动,和在校大学生的职业技能培训、实习与就业。

会上,2022年度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工作同时启动。济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慧慧指出,当前我国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继续教育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曲阜师范大学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培养培训急需紧缺骨干人才,辐射周边。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不断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继续教育模式,开发精品培训项目、课程,为加强济宁市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技术服务方,网梯公司副总经理郭蓓表示,将按照省厅和市局的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学院培训工作部署,搭建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平台,并提供满足各行业学习需求的优质培训课程资源,助力学院快速构建多层次、多类别、多形式的培训服务格局。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兆东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网梯高校非学历产品部总监单福强对市级基地培训平台的运行架构进行了讲解。

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专业科目和公需科目。公需科目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系列课程开展学习;加强对我省“八大发展战略、十大创新”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和能力建设”专题系列课程的学习。专业科目包括从事专业工作应当掌握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专业知识,具体由各省级行业主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自行确定。

供稿审核:李文振

编辑审核:孙琪

终审:刘永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