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大召开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工作部署会议

2022年05月18日 10:24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肖志勇  摄影:刘萌)5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工作部署会议,校长张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国内合作处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主任朱峰详细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通知》精神,深入分析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优势和潜能,并介绍了我校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工作的任务分工。

张洪海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山东是黄河流域唯一河海交汇区,是下游生态保护和防洪减灾、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在动能转换、文化传承、对外开放等领域独具优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地处黄河下游,工作力争上游”,是山东展现担当、贡献力量的铿锵宣言。

张洪海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充分认识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我校特色优势,找准主动融入的行动路径,扛起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力争成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人才蓄水池、创新策源地和决策智囊团,为实现黄河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

审核:朱峰

编辑:刘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