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出席潍坊市首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话会

2022年05月02日 15:24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尹哲睿)4月28日,由潍坊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话会在潍坊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国强出席活动,日照校区办公室、歌尔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对话会期间举行了现代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卢国强与参会领导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歌尔工学院”揭牌。卢国强作为高校代表发言,他指出,曲阜师范大学将借助“歌尔工学院”这一平台,立足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整合学校优势资源,主动融入区域创新体系,重点在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坚持专业建设与现代产业紧密结合,集中力量开展校企联合科研攻关和协同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持;二是建好、建强“歌尔工学院”,以争创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为目标,加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积极探索“六抓一服务”有效路径,充分发挥歌尔工学院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其他院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范本;三是推进我校与潍坊市全方位、多领域战略合作,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开展教育培训等领域开拓更多的合作项目,谱写校地校企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卢国强一行到访歌尔工学院,并与潍坊市副市长陈端梅、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共同参加了师生交流座谈。卢国强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能够使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协同发展,同时,能够在创新人才合作培养、横向课题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为潍坊市建设现代化品质城市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据悉,2020年11月,曲阜师范大学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曲阜师范大学歌尔工学院”,学校注重利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充分发挥我校工程学学科在智能控制技术方面的专长,形成了深度融合、协同开展、同向同行的校企合作新格局。在省教育厅、潍坊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歌尔工学院”成功获批山东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这既是对我校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科研赋能新路径新模式的充分肯定,又为争创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日照校区办公室

审核:刘蓉

编辑:刘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