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九大工程驱动科教改革攻坚,加快“融”出政产学研新合力——曲阜师大与曲阜市政府签署校地融合发展全面合作协议

2020年04月30日 11:04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李文振 摄影:李文振)   设立校地融合发展专项资金、构建校地企人才共享机制、每年筛选出3至5项校企合作项目进行支持……4月29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与曲阜市政府举行校地融合发展座谈会并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聚焦科教改革攻坚推出九大工程,加快“融”出政产学研新合力。

据悉,此次校地融合发展全面合作将重点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工程、高端智库建设工程、高端人才引育工程、学科产业对接工程、创新平台培育工程、产学研合作提升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国际合作拓展工程、教育教学提升工程等九大工程,促进曲阜师大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曲阜市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全面对接,使曲阜师大成为曲阜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构建校地融合发展的区域共同体。

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夏云杰、冯冲,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曲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险峰,曲阜市副市长杨晓东,出席签约仪式。曲阜师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专家教授,曲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曲阜市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签约活动。

仪式上,朱险峰宣读了《中共曲阜市委、曲阜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校地融合发展的意见》;张洪海和彭照辉代表双方签署了校地融合发展全面合作协议;戚万学与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立营,刘东波与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凡伟,分别为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夏云杰、冯冲共同为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隋延波、山东天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华,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曲阜师大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曹丙强与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峰,曲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月伟与焦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分别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戚万学、刘东波、倪立营、孔凡伟为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

张洪海、彭照辉代表双方签署校地融合发展全面合作协议

夏云杰、冯冲为隋延波、李新华颁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曲阜师大物理工程学院与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曲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与焦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戚万学在仪式上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衷心祝贺,对关心支持曲阜师大建设发展的曲阜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谢意。他说,城市和大学共生共荣,曲阜师大扎根孔子故里六十余年的发展史就是与曲阜这座城市相携并进的历史。校地双方当前都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曲阜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专门出台推动校地融合发展的意见,推出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的政策和项目,全面推进市校融合发展战略,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对实现市校共建共享、共兴共荣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戚万学表示,此次校地融合发展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名校名城发展的崭新篇章。曲阜师大将切实增强学校发展与曲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学科专业与曲阜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人才智力支撑与服务曲阜的贡献度,进一步在高端人才培养集聚、高端技术应用研究、高新技术成果孵化、高质量教育供给、高水平文化“两创”成果、高水准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与曲阜市委、市政府的全方位合作,擦亮市校合作“升级版”名片,形成“名城带名校、名校促名城”的良好局面。

刘东波在仪式上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欢迎,对曲阜师大给予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曲阜师大办学治校能力强,学科优势突出,科研氛围浓厚,人才资源丰富,为曲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曲阜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充分促进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科技、人才、学科优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曲阜市委、市政府主动对接曲阜师范大学,实施校地融合发展战略,旨在探索推进高校与地方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路子。

刘东波表示,此次校地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翻开了合作更进一步、融合更深一层的新篇章,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健全经常性交流沟通机制,发挥各自优势,精准对接彼此需求,努力形成地方服务高校、高校支持地方的良性互动格局。今后,曲阜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以赴服务好曲阜师范大学的发展壮大,全力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列入城市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任务,着力构建政策导向和多元投入的体制机制,为曲阜师大的事业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李文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