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 “牵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 2020年起持续开展深度教育帮扶

2019年12月23日 11:13 点击数:

12月18日,我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签署《我校对口援助兵团第十二师教育合作协议》,自2020年起,我校将针对兵团第十二师教师培训、国学教育、大学生实习支教三个方面开展深度教育帮扶。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志波,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思生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组长,十二师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子强主持仪式。我校国内合作处、招生办公室、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第七次全国援疆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扎实做好文化教育援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精神,落实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援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积极做好文化教育援疆工作,发挥山东文化大省优势,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培根铸魂。”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山东支援兵团十二师教育工作,针对兵团第十二师的困难和需求,在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干部管理组的协调下,我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开展合作,助力兵团第十二师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要求,我校每年开设十二师骨干教师培训班,重点在教育理论、课堂教学、班级建设、传统文化等方面开展学习培训和跟岗研修;安排专家教授定期到十二师送课讲学,举办系列国学文化讲座、教育理论报告、学科课程指导等,推动十二师学校国学文化建设和学科课程优化;从2020年春季开学开始,我校每年安排2批师范类学生到十二师顶岗实习支教一个学期。其中,春季学期为大三本科学生,秋季学期为硕士研究生,每批人数27人,连续支教三年。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山东对口支援兵团十二师教育工作的新成果。2017年以来,山东对口支援兵团十二师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援疆战略,不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开展立体组团式援疆帮扶,全方位、广角度、深层次推进教育援疆工作,为兴疆固边贡献山东智慧和山东力量。

徐思生一行还在当地开展教育考察调研工作。

(来源:国内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 2019/12/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