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06月28日 10:04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我校与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派民营企业服务队济宁二队队长王淼,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出席仪式并致辞。戚万学先后与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新民、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立营,为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共同揭牌。学校副校长冯冲代表学校先后与倪立营、吕新民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省委政策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秦廷军,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玉,曲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希忠,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强,以及我校有关单位与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校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主持。

王淼在仪式上致辞,对曲阜师范大学与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对推动此次合作实现的各级领导、企业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三家单位地缘相近、人脉相通、需求互补,实现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对于学校建设、企业发展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都是一件大好事。省派民营企业服务队非常高兴为校企双方牵线搭桥。希望校企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取得丰硕成果。祝愿曲师大的建设和两家企业的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曲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戚万学在仪式上致辞,向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并见证合作协议签署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并玉成此次合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戚万学指出,地方、城市和大学是共生共荣的关系,曲阜师范大学64年的发展历史就是与地方相携并进的历史。多年来,学校扎根孔子故里,坚持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积极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对接地方高新科技产业,聚集了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使学校更有信心、更有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戚万学说,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宁二队,为助力济宁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校企成功合作就是省派民营企业服务队的又一丰硕成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曲阜市民营企业的标杆,本次学校与两家知名企业强强联手,标志着校地、校企、政产学研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对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对于推动企业的技术研发、员工职业培训与职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以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增强合作实效,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学校将全力支持校企双方开展深化合作,把企业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争取早日取得丰硕成果,谱写校地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刘东波在仪式上致辞,代表曲阜市委市政府向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曲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曲阜师范大学与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是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二队服务地方发展的又一硕果,也是曲阜实行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又一亮点。刘东波指出,两家企业此次与曲师大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仅可以为学校培养人才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也将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形成学生、学校和企业三赢的良好局面,期待校企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建立经常性的交流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不断释放人才、资源等创新要素的活力,增强校地协同创新能力,实现共赢发展。曲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校企合作积极创造条件、创优服务,不断拓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签署的协议,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学生就业推荐、企业员工培训、合作办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结合等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