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曲阜市开展科技合作洽谈

2019年06月10日 09:06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曲阜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汝方、科技局局长谷传超等一行来我校洽谈全面科技合作事宜,副校长夏云杰出席座谈会,科技处、人才工作处、国内合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夏云杰对刘汝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科技研发成果以及近年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做法。夏云杰表示,服务地方是高校办学的一项重要职能,我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工作,先后成立了国内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等专职机构推进相关工作,我校在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开发实力,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也独具特色,对应用领域的产品开发可以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作用。多年来,我校与曲阜市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希望双方在科技服务地方、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产学研一体化,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刘汝方对我校给予曲阜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刘汝方介绍了曲阜市科技产业近年来发展的情况,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洽谈,整合各类资源,围绕优势产业项目共同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产出新成果,实现双方共赢。

科技处处长屈跃宽具体介绍了我校服务地方的优势特色领域,并就下一步曲阜市企业科技需求的推介宣传、我校科研人员进驻企业考察交流、专利等成果转移转化、校地科技合作及人才交流对接会、合作开展科学技术奖励申报等工作与曲阜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达成意向。

据悉,曲阜市今后将重点在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提升科技研发水平。本次洽谈会中,曲阜市科技局提供了近期调研统计的数十家企业的近百项具体的科技开发需求。我校科技处将启动相关工作,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做好对接工作。

(作者:武楠   来源:科技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