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年09月09日 16:54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10:00,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学校弘道会堂隆重举行。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扈庆学教授,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同志,梁山县委副书记钟秀芳同志,梁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士兵同志,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同志,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明庆同志,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校长谢明光同志出席了今天的开学典礼。

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曲阜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颜卫东,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李娜,曲阜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处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张琳,县教体局副局长李灿春、纪委书记戚万富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直各学校校长,金榜苑书业负责人和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全体教师、学生代表。

县政府副县长孙颖同志主持了开学典礼。

扈庆学校长代表曲阜师范大学对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首次开学典礼表示热烈祝贺。扈校长说,近年来,梁山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教育兴县战略,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应运而生。这是梁山教育和曲阜师范大学办学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永载史册,成为校地合作、协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集天时地利人和众多有利条件于一体的附属梁山中学一定会不负众望,早日建成济宁品牌、山东名校。

扈校长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将全力支持附属梁山中学的办学,把这里作为服务基础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不断谱写校地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钟秀芳书记代表中共梁山县委县政府向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的顺利落成和如期开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一直关心支持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建设与发展的曲师大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钟书记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倾力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将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一切便利,为学校发展营造最优质的环境。

钟书记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工要以振兴梁山教育为己任,始终秉承曲阜师范大学“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围绕“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创品牌”的目标要求,在曲阜师范大学的精心指导下,以创新添活力、以质量赢信誉、以特色铸品牌,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质量立校、管理兴校、创新强校的发展之路;同学们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国家未来建设的栋梁之才。

 

谢明光校长代表学校向为学校筹建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曲师大、县委县政府和教育系统各级领导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以优异成绩进入附中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祝愿。谢校长特别感谢了金榜苑文化传媒集团公司王朝银先生的大力资助。

谢校长说,附属梁山中学是被曲阜师范大学和梁山县委县政府、梁山八十万人民寄予厚望的一所高标准学校,教学设施一流,师资力量雄厚,必将以“地区示范学校、济宁品牌学校、全省一流学校、全国闻名学校”为发展定位,极大满足梁山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促进梁山基础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学典礼标志着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希望老师们坚持四个“始终”,坚持“五心二热爱”,培养祖国建设人才;希望同学们立德当先,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学习,登文昌阁,成栋梁材。

谢校长最后满怀深情地送给全体师生一份校长寄语:

校园学园乐园,得英才而教,乐也。英才何谓?其必曰:不惟有超世之才,强健体魄,更必备青云之志,美玉之德。舍我其谁,直挂云帆济沧海;

母恩师恩国恩,从良师而学,幸矣。良师在兹,默而志:切莫负探究之乐,美丽青春,又何惧筋骨之劳,心志之苦。天降大任,敢当大木柱长天。

学生代表高雨彤同学发言,对进入附中满怀憧憬,对暑假刚参加的“江南情·青春梦”曲师大梁山附中学子武进研学游满怀眷恋,对父母老师的抚育培养满怀感恩,并号召全体同学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关爱自己的亲人、老师和这个社会。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后,曲阜师范大学、梁山县委县政府和教体局各位领导在谢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对体育场、餐厅、学生宿舍以及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考察并给予高度评价。

祝愿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在各级领导关怀下早日办成名校,为社会培养出大批杰出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