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专家库

网站热门关键字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家库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计算机-赵景秀

2018年03月09日 16:06 点击数:

曲阜师范大学服务地方专家库人员登记表

姓名

赵景秀

性别

出生

年月

 

学历

学位

研究生

硕士

职务/职称

教授

邮箱

联系电话

研究领域/专长

云计算/软件开发

代表性项目、成果、获奖及社会影响

300字以内)

1.主持完成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 项目“基于开源协议的桌面云研发”,2014GGX1010382016.01.

2.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先验图像引导的低剂量X射线CT图像噪声抑制研究”,615722832016.12.

专利、横向课题成果转化情况

300字以内)

1.基于ERP和电子商务的企业管理平台,企业委托,2012.04.201212月交付使用。

2.全国上消化道癌症筛查数据直报云平台,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委托,2016目前已在全国癌症筛查点强制使用。

3.肿瘤筛查及随访信息系统,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委托,2017.12,现已交付使用。

对接服务地方部门/行业/企业

信息行业/软件企业











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填表时间:20180112

说明:1.此表内容将作为专家与地方或行业精准对接合作的重要依据,请认真仔细填写

     2.各项内容的填写务必清晰准确且具有代表性

3.如有具体的产学研成果,请填写下表《产学研成果信息登记表》

曲阜师范大学产学研成果信息登记表

成果名称

goDesk桌面云

联系方式

完成单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

日照市烟台北路80

联系人

赵景秀

电话

06333980462

手机

18763390169

E-mail

jingxiuzhao@126.com

基本情况

成果水平

□国际领先□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国内先进□其他

知识产权形式

□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其他

成果体现形式

□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装备

□农业、生物新品种□矿产新品种□其他应用技术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能源环保□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

□农业□海洋技术□其他

技术成熟程度

□研制阶段□试生产阶段□批量生产阶段

成果简介

1、成果简介

基于KVM架构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基于改进的开源SPICE协议实现了虚拟桌面的传输与展现,基于新型Go语言实现了管理控制平台,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goDesk”桌面云产品. 产品可服务于学校机房、政府机构、市场证券、宾馆家庭以及各类企业,具有广阔应用推广前景。

2、主要技术指标

(1)以集群形式动态提供虚拟机,提供虚拟的计算资源;以镜像形式集中存储用户云桌面系统与数据,并进行备份、快照及其他管理。

(2)在服务器物理层基础上,提供虚拟化命令,创建多个虚拟机提供云桌面;虚拟机之间相互隔离,每个虚拟机具有独立的虚拟CPU、虚拟内存与虚拟硬盘,提供计算与存储能力。

(3)将虚拟机的计算结果以智能的方式,向用户端设备通过网络进行远程交付,实现用户端的输入输出信息与服务器端计算结果的交互。

(4)云桌面服务器间构建集群功能,整体构架与功能不会因一台物理服务器出现故障而受到影响。云桌面采用动态启动策略、只有在用户开机连接时、虚拟机才会被唤起,实现云桌面按需交付、资源的动态调配与节省。

(5)用户可使用Windows XPWindows7Windows 2003Windows 2008linux等操作系统;

(6)用户可使用Office办公软件、MSN/QQ等即时通讯工具、IE浏览器等基本办公软件,AutoCAD/Photoshop等图形工具;使用Realplayer/暴风影音等视频娱乐软件,用户可使用多种终端登录云桌面。

(7)用户的登录过程以及云桌面内容的交付通过SSL2.0加密算法实现。

(8)管理人员通过管理控制平台,集中管理与调配用户、云终端、虚拟机、镜像文件、服务器与存储等资源。

3、应用和市场前景

1节省成本,节能减排。每100PC,市场价2500元,需25万元,改用瘦客户端,每台700元,需7万元,再加一台服务器5万元,计12万元,硬件配置省13万元,节省资金52%

软件配置,以最小配置考虑,PC机每台正版操作系统300元,杀毒软件100元,办公软件2000元,合计24万元;桌面云情境下只需各一套,计2400元,节约资金99%

每台PC功耗 200瓦,每台每天开机8小时,每年300天,100PC耗电48000度;瘦客户端每台功耗按较高的25瓦计算,每台每天开机8小时,每年300天,100台瘦客户端耗电6000度,一台服务器功率按2000瓦计算,每天24小时,每年360天,每年耗电计17280度,合计用电23280度,节省24720度,节电51.5%,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2)高安全性。数据在服务端,能有效防止数据泄露;具有完善的云端管理、系统状态、终端状态和网络异常的监控;云桌面托管在高安全性的服务器端,被病毒、木马攻击的可能性极大降低。

3)高可用性。云桌面在云端集中部署,可定制应用软件,灵活配置,日常IT维护降低到原来的33%,支持手机、平板和瘦客户端等多种接入方式,升级、扩展极其简单方便,只要拥有账号和网络,可随时随地办公。

桌面云可广泛服务于学校机房、政府机构、市场证券、宾馆家庭以及各类企业,市场需求巨大,应用前景广阔。

注:每个项目填写1张表,如有相关图片须配简要的文字说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