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第三届会员大会暨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1日 09:50 点击数:

 副校长扈庆学在会上致开幕词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关兆泉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第十一届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智能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斌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校友企业与部分学院签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副校长扈庆学与校友企业家代表王秀君为教学实习基地共同揭牌

副校长扈庆学为此次受聘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的优秀校友颁发聘书

北京校友会会长汪洪田为2018年度获得京华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我校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刘德明向第四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的承办单位北京校友会授旗

6月16日至17日,我校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第三届会员大会暨合作发展论坛在日照校区成功举办。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主任关兆泉,第十一届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智能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斌,我校副校长扈庆学,济宁学院原院长罗家英,日照市东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企业界校友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我校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秘书处承办,我校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日照校友联谊会协办,我校科技处、学生工作处、部分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扈庆学在会上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扈庆学表示,学校近年来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办学影响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创新创业联盟在内的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扈庆学指出,校友创新创业联盟为其他校友组织的建设提供了成功经验,为母校建设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联盟的工作;希望联盟理事会强化大局意识、提高工作站位,紧密团结广大校友,群策群力把联盟建成助推母校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建成广大校友交流经验、互相帮助的纽带,建成校友们共享母校荣光、助力事业发展的桥梁。

论坛上,关兆泉作了题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李斌作了题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迎接新的时代”的报告,歌斐资本投资合伙人王培俊作了题为“探寻投资新大陆”的报告。三个报告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深刻剖析了新旧动能转换对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互联网经济带来的产业变革,系统分析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作和措施。

本次大会旨在“助力校友、服务母校”,山东恒正塑化有限公司、诺亚正行基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复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德衡(济南)律师事务所、青岛点金美术研究院、丰米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等六家校友企业,分别与学校化学化工学院、软件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美术学院、管理学院等六个学院签订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扈庆学与校友企业家代表王秀君为教学实习基地共同揭牌。

论坛期间,2017中国十大经济创新人物获得者、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翟传伟,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型企业家、威海多晶钨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猛进,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燕玲,上海丁丁学高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瑞军,上海启振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于其光,山东艾森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军,诺亚正行(上海)基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山东区域副总经理王超,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英涛,青岛点金美术研究院院长、青岛点金美术教育信息咨询公司总经理侯鲁峰,山东德衡(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霍桂峰,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党委书记柴大鹏等11位优秀校友,受聘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扈庆学为此次受聘的优秀校友颁发了聘书。

论坛上,北京校友会会长汪洪田为2018年度获得京华奖学金的6名学生代表颁奖并致辞。

在论坛交流发言环节,省政协委员、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广东校友会会长、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德明,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上海校友会会长、先尼科化工(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鹿传欣,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青岛国泰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成分别作了题为“让物业在资本市场更有价值”、“新旧动能转换下的企业管理”、“山东国泰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的主题演讲。校友们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就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企业党建、资本运营等话题进行了精彩阐述,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创业心得。

大会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联盟理事长刘德明向第四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的承办单位北京校友会授旗,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侯文生在仪式上接过会旗。

论坛最后举行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友创客空间”成立仪式,中关村学院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卞爱美和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姚圆鑫共同校友创客空间揭牌。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和校友还共同赴临沂市莒南县经济开发区、涝坡镇进行了企业合作项目考察。

(文:林茜  杜鑫  朱年磊  图:董少伟  来源: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 国内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