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尼山圣境导学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年06月08日 09:34 点击数:

5月4日,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46名导学学员精神抖擞地来到我校,充满期待地迎接即将启程的曲园求学之行。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晓宁、我校副校长扈庆学出席仪式,我校国内合作处、孔子文化研究院负责人,46名导学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主持。

扈庆学在开班仪式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扈庆学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大学,根植于孔子故里,依托独特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在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形成特色,学校坚持将传统文化的精华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文化育人,积淀形成了人文特色鲜明的优良教风学风校风。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国学和儒学理论水平,在尼山圣境正式开园后,逐步打造成为新时代享誉世界的文化圣地。

华晓宁在致辞中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传统文化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对导学学员们此次培训的主题和重要意义作了解读,嘱托学员牢记“打造世界知名文旅品牌,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的使命,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学员代表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与荣幸,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仪式上,尼山圣境全体导学学员现场行“拜师敬茶”礼。

据悉,根据我校与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将利用雄厚的国学师资为尼山圣境培养导学人才,此次培训共计274学时,将进行文化理论课、经典常识课和核心课程辅读课等国学典籍的培训。

(作者:孙琪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