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隆重揭牌

2018年06月08日 08:27 点击数:

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共同为附属梁山中学揭牌

 

校长张洪海致辞

济宁市教育局局长高广立致辞

梁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致辞

附属梁山中学校长谢明光发言

10月15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副校长扈庆学,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济宁市教育局局长高广立,梁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处以及教育学院负责人,梁山县委办公室、梁山县委组织部、梁山县教体局负责人,附属梁山中学校长谢明光,梁山县县直学校、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中学有关人员,以及附属梁山中学全体教师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梁山县副县长孙颖主持。

仪式上,戚万学、贾治阜共同为附属梁山中学揭牌,张洪海、高广立、侯典峰分别致辞,谢明光作了发言。

张洪海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附属梁山中学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向为学校筹建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一直以教师教育为立校之本,把辐射带动基础教育发展作为办学使命。学校历经六十多年发展,以过硬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优秀师资的培养输送在省内外形成了鲜明优势,打造了服务基础教育的特色品牌。学校与梁山县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附属梁山中学的成立是县校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创新之举和重要里程碑。曲阜师范大学将把附属梁山中学作为服务基础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竭力与梁山县委县政府共同把学校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他希望附属梁山中学团结带领全校教师,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办学理念,夯实办学基础,凝练办学特色,把学校早日建成区域品牌和一流名校。

高广立在致辞中表示,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揭牌成立,是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他代表济宁市教育局党委向揭牌仪式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济宁教育事业发展的曲阜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高广立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培养体制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良,在梁山设立附属中学既是校地深入融合的重要成果,也是高等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成功典范。济宁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曲师大附属梁山中学的发展。他相信,有曲阜师范大学在人才支持、师资培训、教学教研等方面的倾心相助,有梁山县委县政府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有附属梁山中学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一定能够办成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一流学校,成为带动梁山教育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

侯典峰在致辞中表示,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揭牌成立,是梁山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梁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盛事。他代表梁山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诚挚欢迎,对关心支持梁山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侯典峰说,梁山县近年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提高办学质量,全县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曲师大附属梁山中学的成立,对梁山县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梁山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曲师大附属梁山中学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一切便利、营造最优环境。他希望附属梁山中学在曲阜师范大学的关怀和支持下,尽快形成师资优势、生源优势、办学理念优势、办学品牌优势,成为高校与地方基础教育合作的典范。

谢明光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作为附属梁山中学的首任校长,特别感谢母校曲阜师范大学的信任,感谢梁山县委县政府、梁山人民的厚爱,感谢梁山县教体局领导、梁山县教育系统各位同仁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他说,附属梁山中学是被曲阜师范大学和梁山县委县政府、梁山八十万人民寄予厚望的一所高标准学校,教学设施一流,师资力量雄厚,以“地区示范学校、济宁品牌学校、全省一流学校、全国闻名学校”为发展定位,将极大满足梁山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促进梁山基础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他代表附属梁山中学郑重承诺不负重托、竭忠尽智、办好学校、造福梁山。

仪式结束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老师参观了附属梁山中学校园、教室和学生宿舍等,对高标准、现代化、先进完善的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给予高度评价。

2017年7月,我校与梁山县人民政府签订基础教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共建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通过引进曲阜师范大学的先进教育理念、方法和经验,加快提升梁山县的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最终将附属梁山中学打造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果显著、办学综合水平在地区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的一流基础教育学校。附属梁山中学占地205.6亩,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规划投资2.6亿元。学校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2017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