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东港区政府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签约暨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2018年06月08日 08:01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园内鲜花锦簇,彩旗飘扬,曲阜师范大学与东港区政府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签约暨附属实验学校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扈庆学、东港区区长刘祥龙、副区长刘峰、日照市教育局局长朱先亮出席仪式,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国内合作处、东港区教育局、附属实验学校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张洪海、朱先亮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马善军、刘祥龙分别代表曲阜师范大学与东港区人民政府致辞。扈庆学、刘峰分别代表曲阜师范大学与东港区人民政府签署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

马善军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区域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是曲阜师范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合作办学协议的正式签署,附属实验学校的揭牌设立,有助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期盼。更意味着校地合作开辟了新的模式、进入新的篇章,对于顺利打通校地资源共享渠道,搭建校地合作研究平台,进一步辐射带动日照区域基础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善军希望东港区政府顺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势,全面落细落实协议精神,加大对附属实验学校的政策投入和扶持,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希望附属实验学院的各位教师以此为契机,积极吸收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努力将学校建设好。

刘祥龙向我校对东港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设立,标志着东港区高等院校与基础教育学校合作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为双方今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祥龙要求全区各义务教育学校主动适应国家、省、市、区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新需求,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思路,不断凝练特色优势,着力推动特色发展,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一流水平的学校。刘祥龙希望附属实验学校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利用好学校独特的地缘优势,不断加强与大学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更上新水平、新台阶,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签署的合作办学协议,原日照外国语学校更名为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曲阜师范大学将协助附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对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办学行为等予以业务指导和规范,并将先进科学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引入到附属实验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制定学校特色化发展规划。东港区政府将全面支持附校建设发展,为附属实验学校软硬件建设提供相应的条件,为学校办学空间拓展、办学质量提升等给予一定的政策投入和扶持;大力支持曲阜师范大学在包括附属实验学校在内的东港区所辖中小学建立实习基地,接纳曲阜师范大学实习、见习学生,并选聘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实习、实践指导教师。

(作者:韩凯辉   来源: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