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工

新闻动态

网站热门关键字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梁山县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曲师大附属梁山中学

2018年06月07日 19:55 点击数:

7月28日上午,我校与梁山县人民政府基础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梁山县举行,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共建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扈庆学,副校长夏云杰,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典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士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服务地方与对外合作办公室、梁山县教体局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梁山县副县长孙颖主持。

仪式上,贾治阜代表梁山县委县政府对戚万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曲阜师范大学各位领导关心支持梁山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并倾力促成此次合作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梁山县经济社会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县委县政府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倾注了巨大投入,不断促进地方基础教育发展。贾治阜高度评价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办学成就,他表示此次签约合作在梁山县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借助曲师大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梁山县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他相信在通力合作之下,校地双方必将把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办成群众满意、位居前列的学校与校地合作典范。

戚万学代表学校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曲阜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积极推进合作共建的梁山县委县政府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师范教育特色与优势、“双一流”建设目标与成绩。戚万学表示,梁山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教育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充分体现出梁山县委县政府办学兴教的决心和力度。戚万学说,曲阜师范大学当前在对标前列、争创一流的同时,把全面对接服务、辐射带动基础教育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此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设立曲师大附属梁山中学,既是学校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赢得社会广泛支持、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也意味着县校双方朝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共同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必将为我省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对接合作办学探索出新模式。他希望双方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实现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把曲师大附属梁山中学办出质量、办成品牌。

仪式上,扈庆学、侯典峰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校地双方将合作成立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通过引进曲阜师范大学的先进教育理念、方法和经验,加快提升梁山县的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将曲师大附属梁山中学打造成为一流的基础教育学校,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并最终推动学校形成鲜明办学特色、取得显著办学成果,涌现一批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办学综合水平在地区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举行前,学校领导与梁山县委县政府领导一同实地考察了曲师大附属梁山中学和梁山一中的在建情况以及梁山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考察过程中,学校领导详细了解并高度评价了相关中小学的规划建设情况,梁山县委县政府领导表示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相关工程的建设,为校地合作办学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李文振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附件下载: